新湖职康残疾人“云”学习肩周炎防治知识

2022-04-13

近期受新冠疫情影响,新湖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的线下活动也按下了暂停键,这次疫情虽然阻断了新湖街道残疾人前往职康中心的步伐,却无法阻挡残疾人们在家学习的脚步,也阻挡不住康复师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讲座的热情。近日,深圳社联驻新湖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的康复师又开展了一场线上康复知识普及讲座,此次讲座,吸引了20多名残疾人相聚“云”端,一起学习肩周炎的防治知识。

线上视频中,康复师主要从肩周炎病发的常见原因、病理入手,用简单直白的语言讲解肩周炎和肩袖损伤的区别及日常肩部活动的注意事项,并对肩周的各种活动操作进行详细示范,让参与者切切实实明白肩周的病理分期,如何预防和保健,并对参与者提出的问题详细解答。线上课堂学习氛围浓厚,普及健康知识的同时,提高了辖区残疾人学习健康知识的主动性,也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健意识,有助于他们加强对自身健康的管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新湖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的康复师表示,中心将继续链接各类资源举办更多康复保健方面的知识讲座,不断提高辖区残疾人的自我保健意识。

讲座进行中.png

讲座进行中

提问互动环节1.png

提问互动环节2.png

提问互动环节

新湖街道综合康复服务中心 田晓冬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