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陪伴,爱在线上”──龙岗街道职康中心开展系列“云服务”

2022-04-13

三月春回大地,万物苏醒。在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下,为了让职康会员保持身心健康,龙岗街道职康中心通过视频、微信等线上形式,倡导职康会员居家进行“云运动”“云心理咨询”“云美食”等活动,获得会员及其家属一致好评。

据悉,在疫情期间,职康会员常常会感觉到孤独和郁闷,他们经常打电话或者用微信咨询:“什么时候可以去职康中心?非常的想念大家相聚在一起的时光。”隔离疫情不隔爱。职康中心工作人员马上开展“云服务”活动,“云运动”分享简便易行、科学有效、适合居家练习的科学健身方法。职康工作人员每天带着会员们在线上一起运动,让足不出户的残障朋友感受到运动的乐趣,体验运动过后带来的快感。

残疾人欧某,在“云美食”中频频展示厨艺,引起职康会员阵阵欢呼,各式各样的美食寄托着大家期盼疫情早日结束的美好寓意,并疫情结束之时,我们早日聚在一起共享美食。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为了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心理服务工作,帮助残障朋友以更好的心态生活,走出困境,职康中心社工与残障朋友进行了一对一的心理辅导。更详细地了解疫情给残障朋友在生活中带来了哪些不便,并进行针对性的疏导和安抚,获得了残障朋友及家属的高度好评。接下来,职康中心将继续开展“云服务”活动,创新工作方法,将服务落到实处。


来源:龙岗区残疾人联合会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