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残疾人提供温暖的舞台——坪山区开展“闪亮人生”写真拍摄活动

2022-04-24

摄影是表达情感的最直接的方式。在这个日新月异的信息时代,人们记录生活的方式已经不拘泥于某种特别的方式。自媒体火热的当下,用相片诉说感情已然显得弥足珍贵。农历新年以来,我们经历了公共交通停运、居家办公等事件,经历起落,目睹悲喜,我们也被无数个温暖的瞬间感动,而这些温暖瞬间的背后都离不开公益组织的身影。

2022年4月20日,由坪山区民政局、坪山区慈善会主办,深圳市龙岗区龙祥社工服务中心项目社工团队承办实施的“闪亮人生”写真拍摄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旨在打破社会对残障人士固有且单一的刻板印象,帮助残障人士实现拍摄的心愿,展示乐观且自信的精神面貌,共有20名残障人士和家属参加,拍摄了个人写真和全家福等多个主题,留下了许多温馨美好的瞬间。

“宝贝,看镜头,笑一笑,茄子……”咔嚓,服务对象脸上满溢的笑容定格成为幸福的瞬间。

“今天非常开心,这个活动真的太好了。这些年孩子康复花费很大,没有这次活动,自己是舍不得花钱去拍的,孩子从出生到现在还没有去影楼拍过照片,今天终于实现这个愿望了,谢谢社工一直陪伴着我们。”——一位特殊儿童的家长这样说。

项目的服务还没结束,接下来我们还会为每组参加拍摄的残障人士送上一本相册,定格他们美好的样子。或许几十年后,翻开相册,回忆会涌上心头,我们回忆起今天,内心依然温暖。

国际狮子会的创始人茂文钟士说过:“直到你开始为有需要的人做些事情,你才能走得更远。”

“You can’t get very far until you start doing something for somebody else.”----Melvin Jones

致力于帮助残障人士实现平等的社会参与,我们一直在行动!愿每一位残障人士张开隐形的翅膀,飞向梦想的远方,实现心愿与梦想;愿社会张开无形的双手拥抱关爱残障群体!未来,我们将服务更多的残障人士及其家属,为他们带去更多的温暖。

全家福1.jpg

全家福

亲子照.jpg

亲子照

个人写真.jpg

个人写真

花絮2.jpg

花絮

坪山区残障人士就业增能服务项目社工 黄宛怡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