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村日照中心开展线上康复运动操小组

2022-04-28

为加强楼村社区残障人士对康复保健的认识,掌握预防病痛的自我锻炼方法,提高其关注身体健康状况的意识,加强自我康复锻炼,2022年4月21日-26日期间,北斗驻楼村日照中心社工通过网络形式开展了 “一起动起来——楼村日照中心康复运动操小组”,本次小组共6节,吸引了近20名服务对象参与。

社工引导组员们在第一节课程参与微信群签到接龙.jpg

社工引导组员们在第一节课程参与微信群签到接龙

小组开展过程中,社工考虑到疫情形势、组员们年纪较大、腿脚不便利,加之他们对智能手机使用程度认识不足等情况,有针对性地设计了线上小组的内容。教学内容包括颈椎病“米”字操、手部拍打经络穴位、手部敲打经络穴位操等有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康复运动操,动作简单易学,时长适宜。

社工为组员完成的2个敲打手部虎口穴36次康复运动操进行指导.jpg

社工为组员完成的2个敲打手部虎口穴36次康复运动操进行指导

社工按照每节课的课程设计,先是播放各类手部和肩颈部康复运动操的教学视频,组织小组成员在微信群上进行观看,让大家形成一个整体的认知。然后,社工通过先前录制好的示范视频带领大家在微信群学习手部和肩颈康复运动操,详细讲解每个动作的要领和作用,还为组员在微信群上传的康复运动操视频进行教学指导,力求最大程度地确保组员们动作的规范性。在微信群上,每个组员都认真地听社工讲解每一个动作要领,跟着社工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

社工在微信群带领大家回顾小组学习的康复运动操内容.jpg

社工在微信群带领大家回顾小组学习的康复运动操内容

社工带领组员回顾活动手腕康复运动操.jpg

社工带领组员回顾活动手腕康复运动操

本次小组活动得到了大家高度的支持和认可,小组成员表示都非常喜欢在家就能锻炼的康复操,既能让自己保持健康体魄,又能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希望以后还可以学习到更多实用的康复技巧!

组员们已提交小组意见反馈表.jpg

组员们已提交小组意见反馈表

楼村日照中心 马浩林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