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皂香四溢—手工皂DIY”活动——新湖街道圳美社区残疾人驿站恢复线下运营

2022-04-28

依照《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有序恢复残疾人服务机构线下服务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新湖街道圳美残疾人驿站于2022年4月20日正式恢复运营。为丰富残疾人的文化生活,培养残疾人的动手能力同时缓解驿站会员因新冠疫情造成的心理压力,增强正能量。2022年4月27日下午,新湖街道圳美社区残疾人驿站开展“皂香四溢—手工皂DIY”活动。

大合照.jpg

大合照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圳美驿站社工和义工一起对活动现场做了活动前消杀,活动参与人员进行核酸阴性绿码等进行查看登记等。

活动开始的时候,圳美驿站社工考虑到会员都是圳美驿站本地居民和归侨,特意用粤语分步骤讲解和演示精油皂的制作方法,让残友和家属朋友们轻松学会制作方法。

活动中,圳美驿站社工首先给残疾朋友介绍了制作手工皂的各种材料、工具以及制作手工皂的流程和技术要点。其次在社工的详细示范和耐心指导下、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大家几人一组,用溶解好的皂基水,配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及花型,再倒入精心挑选的模具中。不一会儿残疾朋友们亲手做出玫瑰花、五角星、叮当猫等各种形态精致小巧的手工皂就呈现在了大家的眼前,大家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香皂,心里都乐开了花。

4.jpg1.jpg

学员制作作品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展现出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是促进了残疾朋友之间的社会交往,增进了彼此友谊,并且展现出全社会对残疾人的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

光明区新湖街道圳美社区残疾人服务驿站 余书运 廖英杰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