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后的第一次相聚——新湖职康开展残疾人及家属茶话会

2022-05-05

近日,深圳社联驻新湖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的社工在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在新湖职康中心举办了主题为"情暖康友"的残疾人及家属茶话会,旨在通过活动的互动交流增进残疾人及家属之间的关系。

活动伊始,社工通过往期活动图片欣赏环节,引导残疾人及家属回顾近年来参与过的社工服务。看着荧屏上出现的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残疾人及家属都开心极了。大家聚精会神地观看着,都沉浸在美好的回忆中,一起玩过的游戏,一起看过的风景,一起做过的趣事。大家都希望这份珍贵的友谊可以天长地久。有的残疾人家属表示:“大家已经好久没有像今天这样欢聚一堂了,因为疫情的影响也不能聚集太多人,如果没有疫情该多好呀”!

残疾人及家属进行游戏“你划我猜”1.JPG

残疾人及家属进行游戏“你划我猜”

“蒙眼作画”游戏进行中.jpg

“蒙眼作画”游戏进行中

“嗑瓜子大赛”欢乐紧张进行1.JPG

“嗑瓜子大赛”欢乐紧张进行

此次茶话会活动,还设有“你划我猜”、“蒙眼作画”、“嗑瓜子大赛”等好玩有趣的有奖互动游戏。其中,“嗑瓜子大赛”最受残疾人及家属们喜爱。游戏中,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发表着自己的制胜心得,有的说:“用嘴巴嗑要快”,有的说:“用手剥比较快”,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得热火朝天。在激烈的游戏比拼中,残友和家属们相互交流和帮助,大家齐心协力一起完成比赛。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热闹极了。

残疾人家属分享活动感受.jpg

残疾人家属分享活动感受

通过此次活动,残疾人及家属不仅度过了欢乐的时光、收获了丰富的奖品,还在活动的互动交流中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

新湖街道综合康复服务中心 伍春艳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