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即将来临 减少生病——新湖街道开展“健脾利湿迎夏季”健康讲座

2022-05-09

为了满足社区残疾人对自我健康管理的需求,同时让社区残疾人感受到街道和社区的关爱。2022年5月7日下午,圳美社区残疾人驿站邀请了圳美社康陈医生和林医生开展了“健脾利湿迎夏季”健康讲座。

此次讲座陈医生结合夏季养生的特点,从9个方面开展,做好养生和调理体质。分别为:1.什么是湿气;2.湿气的危害;3.湿邪的特点;4.湿气的分类;5.减少体内湿气的方法;6.哪些食物容易助湿;7.健脾利湿详解;8.运动祛湿;9.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有湿气?同时,指出人们在夏季养生中的一些误区,并教会正确的养生方法。倡导居民树立科学、健康、正确的养生理念。在最后的答疑环节中,现场的残疾人就自己关心的问题,积极地向林医生提问,并得到了详细的解答。在场残友和家属们全神贯注地听讲,纷纷表示这样的健康讲座她们受益匪浅。

1.jpg

讲座结束后,圳美驿站社工为残友和家属们送上了准备好的健康祛湿养生粥。一碗香暖的祛湿养生粥不仅让残友们能更直接感受到夏季养轻松从饮食日常还给残友之间搭建了相互沟通和增进感情的平台,并让他们体会到街道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

新湖街道圳美社区残疾人服务驿站 余书运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