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职康中心开展“残奥炫姿态·环保耀风采”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2022-05-11

为庆祝并宣传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鼓励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展示自强不息的风采,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于5月10日组织20余名残疾人会员及家属开展了“残奥炫姿态·环保耀风采”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图一.JPG

图二.JPG

本次活动在会员及家属观看“北京2022年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中拉开帷幕。工作人员带领会员们观赏精彩绝伦的表演,了解“生命的绽放”的核心内容,共同感受生命的坚强与绚烂。观看残奥会开幕式后,结合“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中心工作人员组织大家举行了以“环保”为主题的时装秀,会员们分成3人一组共同参与创作。只见会员们摇身一变成为服装设计师,各自分工合作,充当模特、提供设计思路、协助剪裁等。本次时装创作以生活中常见的塑料袋、旧报纸、横幅等废旧物品为材料,大家通过奇思妙想,将其改造成或典雅脱俗、或个性突出、或色彩绚丽的“潮流”时装。会员麦姐高兴地跟工作人员说:“小时候挺羡慕朋友能给芭比娃娃制作服装,现在自己参与制作成人服装,终于圆了小时候想要做设计师的梦想”。随后,模特们纷纷穿着精致的环保服装,走上舞台拍照留念,向社会展示残疾人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

图三.jpg

图四.jpg

活动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带领会员们观看残奥会开幕式,让其了解“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学习残奥运动员身残志坚、积极进取的人生观。同时举办“DIY环保时装秀”既能提升残疾人的环保意识,培养低碳生活的良好习惯,也能让其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增强乐观生活的自信心。

图五.JPG

图六.jpg

马田街道综合康复服务中心 巫露露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