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职康开展线上“众爱助残”呵护残疾人心理健康活动

2022-05-13

为提高残疾人心理健康水平和舒缓家属的心理压力,临助残日之际,5月10日,玉塘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在微信活动群开展线上残疾人心理健康直播服务活动,共吸引了线上会员15名参与。

1.直播前音乐带动活动氛围.jpg

直播前音乐带动活动氛围

本次线上活动吸引了近15名残疾人及家属参与,玉塘职康中心的工作人员线上精心准备了一场既温暖又精彩的互动心理健康讲座,主要从常见的心理问题,影响残疾人心理健康的主要因素去详细的阐述,如对残疾人的心理特征、影响因素、心理扭转方式、如何保持阳光的心态,教会大家怎样学会掌握自身情绪的开关,引导保持正面乐观的心态和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让更多的残疾朋友走出家门、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挫折和挑战,更加积极阳光的生活。

3.工作人员讲解直播四大板块的内容.jpg

工作人员讲解直播四大板块的内容

4.工作人员讲解时与在线人员互动.jpg

工作人员讲解时与在线人员互动

此次线上心理健康活动,帮助了残疾人及家属自我调适心理状态,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基本的压力和情绪释放、沟通交流的化解等方法,同时引导社会尊重残疾人,让残疾人真正融入到社会大家庭当中。

玉塘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