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残疾人朋友,让“爱”动起来 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全国助残日慰问活动

2022-05-17

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着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更好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至5月10日以来,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把关的前提下,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集思广益、精心策划、统筹安排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助残日系列活动。

线下活动现场1.jpg

线下活动现场

此次助残日系列活动中心主要是以四方面内容开展:一、线上通过视频号转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视频,并通过中心学习微信群等,引导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线下组织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中心会员骨干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在助残日期间,中心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对辖区有突出困难的残疾人及其家庭,及时给予特别的关心、关爱及帮扶,工作人员走访到户,为残疾人发放生活用品,查看生活状况,了解残疾人的所需所求并第一时间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走访慰问困难家庭.jpg

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普及残疾知识,提高政策知晓率,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宣传片、入户走访等形式宣传了残疾预防的相关内容,普及康复知识、心理健康知识、残疾人就业和就业服务知识等,同时对残疾人及其家属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宣传普及残疾知识.jpg

宣传普及残疾知识

四、结合疫情,中心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的助残日活动,通过微信平台等形式,展现活动情况。

线上活动.jpg

线上活动

另外,中心工作人员还深入残疾人家庭,开展辖区残疾人走访调查工作,切实掌握和帮助解决残疾人在疫情影响下面临的实际困难,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本次助残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广大残疾人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增强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信念,对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盐田区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