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龙华街道残联助富康社区在沪残疾人抗击疫情

2022-05-17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的具体表现。疫情期间,龙华街道残联时刻关注残疾人需求,想方设法为残疾人排忧解难。

上海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龙华街道残联专职委员芮伟的心。上海疫情来势汹汹、物资紧缺,一直在上海工作的龙华街道户籍残疾人陈晴家里已经缺米少油,生活物资难以为继。

1.jpg

龙华街道残联在得知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通过龙华区残疾人服务协会筹集了一批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然而因疫情防控的需要,上海快递均已停运,快递寄不出去,为了立刻缓解陈晴家庭的燃眉之急,芮伟只得另辟蹊径。他一边联系上海市残联寻求救助,一边又拨打上海市市长热线寻求帮助。上海方面获悉此事后,非常重视,当即跟进,次日上海市仙霞街道办委托社区居委会为陈晴家庭送上了生活物资。

2.jpg

3.jpg

在上海市邮政快递业恢复的第一时间,龙华街道残联专职委员芮伟将米面粮油和口罩等防疫物资一同打包寄给陈晴,同时附上了一封慰问信传达了对远在千里之外的陈晴及其家属的关心和关爱。

4.jpg

5.jpg

龙华街道残联积极回应特殊群体各方面的生活需求,在紧急情况下提供及时的帮助,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体现,也是围绕“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的具体行动。在5月15日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陈晴家庭收到了这一批生活和防疫物资,并附一封感谢信。我们相信,上海一定能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龙华街道残联也将继续加强底线思维,强化底数排查,筑牢服务保障残疾人的底板,以实际行动守护残疾人。

6.jpg

龙华街道残联 孙海晶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