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缓压力,提升健康——香蜜湖职康会员们练哈他瑜伽

2022-05-17

关注身心健康  缓解心理压力

为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关注残疾人的身心健康,缓解因疫情带来的紧张和压力,惠民综合服务社驻香蜜湖街道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的社工郑雨丽,在香蜜湖街道领导的支持下为职康中心的10名女会员精心设计了主题为“哈他瑜伽”兴趣小组活动。 该小组活动于2022年5月16日上午在香蜜湖街道职康中心多功能活动室开展,由社工担任瑜伽导师带领职康女会员们一起开启了哈他瑜伽兴趣小组活动。

活动一开始,大家就伴随着轻柔舒缓的瑜伽背景音乐,在社工的讲解引导下,组员们纷纷调整好呼吸和舒适的坐姿,开始进行着瑜伽冥想、社工同时也和组员分享了瑜伽腹部呼吸法和鼻式呼吸法的节奏和方式。

微信图片_202205161553557.jpg

微信图片_202205161553555.jpg

在活动中,社工结合边示范边讲解的方式,让大家在聆听行云如水般的音乐中练习瑜伽基础的拉伸体式,通过学习腿部伸展、手臂伸展、脊背伸展和平衡站立等一系列瑜伽基础动作后,组员们表示都已经大汗淋漓,身体变得有明显的感觉到柔软了许多,最后在安静平和的气氛中互相学习和互动,在感悟中体会身体与心灵的交流,使自己慢慢地进入平静状态,达到了缓解压力,释放心灵和提升睡眠质量的效果。

瑜伽是一种有氧运动,对于长期处于精神紧张和身体缺乏锻炼的残疾人而言是十分有益于身体心健康的,社工通过耐心的讲解和指导提升了组员们对瑜伽的兴趣和爱好,也加深了组员对香蜜湖街道职业康复中心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香蜜湖街道职业康复服务中心 郑雨丽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