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职康中心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让爱洒满人间

2022-05-20

五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近日,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驻新湖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的社工开展了以"共享蓝天 与爱同行"为主题的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活动有序进行中.jpg

活动现场

在新陂头三角公园,社工设置了三个主题摊位,分别是便民服务的义诊区、无障碍知识答题的有奖游戏区以及助残知识宣传区。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吸引了辖区50余名居民参与。活动现场,社工向过路居民详细的宣传并介绍了残疾人社会保障、教育、康复等方面的知识内容;康复师还现场为居民提供血压测量、艾灸、健康答疑等服务。有奖互动游戏摊位,更是排满了大大小小的居民,大家都认真思考,努力答题。新湖职康中心的会员陈叔连续答对两个问题,一旁的居民纷纷夸赞陈叔“猴赛雷”!

向居民宣传残疾知识1.jpg

向居民宣传残疾知识

答题互动.jpg

答题互动

本次主题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增进了全社会对残疾人的了解,让更多的社会人士参与到残障事业中,营造了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新湖街道综合康复服务中心 田晓冬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