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岭街道开展“线上宣传线下慰问”全国助残日活动

2022-05-23

为了提高全民助残意识,倡导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碧岭街道联合3个社区以“线上+线下”模式,开展第32个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线下,街道与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到辖区138个残疾人进行走访,送上节日慰问。通过入户,向他们询问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与需求,为残疾人及家属细心讲解关于残疾预防、康复服务以及相应保障和法律责任的政策知识,同时鼓励他们继续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自尊自爱,自立自强。

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2.jpg

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

线上,通过居民小组微信群、企业微信群、QQ群等宣传转发碧岭街道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有奖答题活动,向广大群众和残疾人朋友宣传有关残疾人相关法规政策、全国助残日相关内容、残疾人社会问题、防护疫情相关基础常识,拓宽了宣传的覆盖面,确保宣传全面有效。此次活动吸引了约2400名群众和残疾人朋友参与。

线上助残日有奖答题宣传.jpg

线上助残日有奖答题宣传

助残日宣传图.jpg

助残日宣传图

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不断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理念,积极呼吁全社会关爱残疾人,营造接纳、关爱、良好的社会氛围,构建和谐幸福碧岭。

碧岭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残联 张美珍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