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中医 远离疾病——香蜜湖街道开展养生保健常识讲座

2022-05-24

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结合香蜜湖街道综合康复服务中心的实际情况,为了让职康会员了解中医、认识中医、体验中医,让中医“治未病”、中医预防保健贴近生活,于5月17日下午线下举办一场养生保健之穴位主题活动。鼓励职康会员积极参与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丰富职康的生活,营造有利于健康的环境和意识。

中医药在预防、保健、养生、 康复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其内涵丰富。本次讲座中,讲师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从人体常用的穴位讲起,什么穴位起到什么作用,怎样正确使用中医推拿手法等,介绍了穴位按摩的中医养生方式,帮助职康会员学会穴位定点和推拿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

1.jpg

课件分享完毕,讲师与现场参与者互动,准备了今日课件内容的知识问答题,大家都积极回答,并且回答正确!再次复习了经络的分布及穴位定点,巩固知识点加深记忆,强调按每个穴位时位置都要准确。

2.jpg

讲座结束后现场一对一指导,比如经常出现头痛就按太阳穴,肠胃不适,膝盖疼痛就按足三里穴,要急救时按人中穴等等。通过此次的健康宣教活动向职康会员普及中医经络知识与养生保健穴位推拿技术,增强会员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增强体质,达到“治未病”促进健康,提高生活质量。

香蜜湖街道综合康复服务中心 钟祺祺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