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职康中心组织开展“燃烧的艺术”非遗烙画实用技能培训活动

2022-05-24

为鼓励残疾人展示自强不息的风采,提升自身技能,促进就业,近期马田街道职康中心组织会员参加光明区残疾人非遗烙画实用技能培训,活动为期4天,共有20余会员及家属参与。

图1.jpg

此次活动邀请了光明区烙画基地专业老师现场教学。老师首先播放了一段视频向会员及家属介绍烙画的历史渊源及艺术价值。接着,老师指导会员及家属从基础的构图开始,学习烙画的基本画法和技巧,并现场演示创作郁金香图,引导大家对现场作品进行鉴赏。烙笔的勾、勒、点、染、擦、白描等手法,熨出丰富的层次与色调,具有较强的立体感。神奇的烙画艺术,让人回味无穷,现场会员纷纷点赞。会员麦姐高兴地说:“现在我们的活动越来越丰富有趣,自己还是第一次接触烙画,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图2.jpg

图3.jpg

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烙画培训可以让会员了解更多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在引导会员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提升自身技能促进就业。后期中心将继续链接资源组织开展类似活动。

马田街道综合康复服务中心 巫露露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