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具汇爱 助生活无碍——香蜜湖职康举行肢体移动类辅具知识宣导活动

2022-05-24

五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为了更好地让职康中心会员了解辅助器具知识,5月17日下午,香蜜湖职康中心举行辅具知识宣导活动。

“大家知道什么是辅助器具吗?”辅具适配师的发问让大家争先讲起自己对于辅具的认识。对于大多数肢体功能障碍者,他们的康复训练、生活和工作离不开辅助器具的支持。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辅具为肢体残障朋友提供了很大便利,在本次辅具宣导活动中,辅具适配师主要给职康会员带来了肢体移动类辅具知识的讲解。

1.jpg

对很多行动不便者来说,轮椅就是他们的另一双腿,辅具适配师首先从大家熟悉的手动轮椅切入,带领会员认识了普通轮椅、高靠背轮椅、护理型轮椅等不同轮椅的功能特点和适用范围;接着又带大家一起认识了各类拐杖和助行器,让大家对移动类辅具有了一定的认识。同时辅具适配师对移动类辅具也进行实物讲解,带领会员进行了操作体验。

2.jpg

活动最后是辅具知识小问答,会员们积极参与其中,在回答中巩固了本次活动所学知识,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参与会员共13人。通过本次辅具知识宣导,为残疾人朋友丰富了肢体移动类辅具相关知识,职康会员表示原来手动轮椅有那么多的种类和适用人群的区分,真是涨知识了!同时表示会把自己学到的知识传递给身边需要用到的人。

香蜜湖街道综合康复服务中心 冯丹丹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