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营养的心灵“团餐”为幸福加码——华强北街道“幸福驿站”项目正式启动

2022-05-24

美食不仅能满足味蕾也能治愈心灵,学会制作家常美食既能饱腹也能愉悦心情。在近期的心理服务需求调查中显示职康会员希望多开展美食课堂,幸福乐园心之海团队积极筹备启动美食课堂,同时作为5月全国助残日的专场活动,幸福乐园心之海团队于5月17日在华强北职康开展“灵魂面食”美食心理沙龙,心之海的健康管理师刘亚军老师、刘文波老师以及心理咨询员何庆桦老师共同带领下,职康会员及家属一齐制作饺子“团餐”,在活动中感受生活烟火与柴米油盐的五味幸福。

1.png

职康会员和家属一起包饺子

经与职康管理员沟通,职康会员在往期服务中体验到共同制作饺子的乐趣,还想继续学习包饺子,于是心之海团队为职康会员精心准备了此次面食课堂,在往期课程的基础上进行更新。此次美食课堂赋予了多重意义,一是提升会员的生活自理能力,减轻家属的照护压力;二是用美食温暖心灵,让职康会员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感受食物所传递的温暖;三是增强团体凝聚力,以团体辅导的方式增进会员之间的关系,营造轻松愉快的互动氛围。

2.png

分工合作完成饺子宴

活动过程中,会员们彼此沟通交流如何包饺子,有会员从一开始的频繁“露馅”到后面包出好看的饺子,同时大家比拼做饺子的速度,会员家属则帮忙煮饺子,众人齐心协力完成了此次饺子宴,最后大家围坐一桌品尝饺子并感谢彼此的辛勤付出,活动也顺利落下帷幕。

3.png

共同享用美食

据悉,本次课程是华强北街道办主办,心之海承办的2022年“幸福驿站”项目首场活动,借助美食打开职康会员的心灵之窗,开启了5月份的系列美食营养身心疗愈之旅。后续幸福乐园心之海团队还将定期开展芳香疗愈、园艺治疗、沙盘辅导等各类活动,用心传递心理健康知识,帮助辖区残友拥抱幸福和健康。


来源:福田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