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职康中心全国助残日助残慰问在行动

2022-05-26

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近日,新湖街道公共服务办的工作人员在新湖职康中心向辖区残疾人发放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慰问品,并与残疾朋友亲切交流,送上节日祝福与关怀。

活动现场,新湖街道公共服务办的工作人员向残疾朋友们发放宣传手册,并详细讲解了2022年深圳市户籍残疾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更好的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随后,新湖街道残联专干及新羌社区党委委员一起,为现场的残疾人及家属发放全国助残日慰问品,并表达热切的关怀。现场慰问结束后,新湖职康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访或探访的形式慰问了辖区其余未能到现场的残疾人,重点入户关怀了辖区的特殊困难残疾人25人。社工每到一户残疾人家里,一方面认真了解残疾人的家庭生活情况、政策享受情况、当前困难等具体情况,另一方面鼓励残疾人及家属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强自信地生活,同时为残疾人送上街道及中心准备的慰问品。

现场慰问2.jpg

现场慰问1.jpg

现场慰问

以助残日走访慰问为契机,新湖职康社工到困难残疾人家中走访,对残疾人的健康情况、监护情况、居住情况、康复情况、享受待遇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认真做好工作记录,以便后续进行跟踪与处理,确保残疾人得到充分关注,为残疾人纾解困难。

新湖街道综合康复服务中心 田晓冬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