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健共融 情暖职康——民治职康中心开展全国助残日包粽子体验活动

2022-05-31

端午节是中国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在全国助残疾日期间及端午节到来之际,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残疾人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同时增强残疾人的动手能力。

5月24日下午,民治职康中心举办了以“残健共融 情暖职康”为主题的包粽子体验活动。职康中心会员及会员家属、残障工作者等共4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每人提上一袋粽子,别提有多开心.jpg

每人提上一袋粽子,别提有多开心

当天上午,职康会员及家属们早早来到民治职康中心,大家分工合作忙活起来。有的负责切配料,有的负责洗粽叶、解绳子等,从折粽叶、装米、放肉,到定型、缠线,大家相互帮助,经过共同努力,一只只漂亮的粽子成型,粽子香气飘散在活动现场。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会员及家属们乐在心里、喜在脸上。

一起包粽子.jpg

一起包粽子

活动前一天,工作人员就开始精心准备,买好了糯米、粽叶、去皮绿豆、蛋黄、虾米、香菇等,提前将糯米泡好、粽叶浸泡。

准备工作.jpg

准备工作

在包粽子的环节,工作人员、家属以及会包的会员,会耐心地教不会包粽子的会员,大家互相协作,包出各种各样的粽子,会员们体验感满满、乐在其中,并表示:包粽子活动使会员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更让大家在活动中体会到了互相帮助、互相关爱、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各种类型的粽子.jpg

各种类型的粽子

民治职康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