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红色文化,感受客家民俗──龙城街道开展残疾人日系列活动

2022-05-31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残疾人身心健康,让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更多的接触大自然,实现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5月19日,由龙岗区龙城街道公共服务办(社会事务办)主办、龙城街道职康中心承办的龙城街道助残日外出参访学习交流活动顺利举行,共50位残疾人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前往甘坑客家小镇开展户外拓展活动,鼓励残疾人走出家门;第二个环节是前往东江潮红色博物馆开展参观交流活动,加强残疾人对红色文化的了解。

1.jpg

首先,一行人来到甘坑客家小镇,感受深圳本土客家民居、客家民俗、客家建筑、客家民间艺术、客家传统美食及客家田园风光。残疾人先后参观了甘坑炮楼、甘坑博物馆、家风家训馆及二十四史书院,通过与客家文化、大自然景观的接触,既开拓视野又放松心灵,丰富了残疾人的生活。

2.jpg

接着,一行人来到东江潮红色博物馆。博物馆以延安窑洞为元素,呈现出浓郁的大礼堂历史风貌,颇具时代特色。馆藏千余件红色革命历史文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残疾人先后参观了红色历史区、红色英雄人物区、深圳革命史区及红色雕塑展区,通过与红色文化的接触,学习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从觉醒到独立的红色革命探索发展历程,既拓宽视野又加深对红色文化的认识。

最后,残疾人还参与了“珠行万里”互动游戏。通过游戏,让残疾人进行友好交流、团队协作、默契配合,在增进互相了解的同时,让残疾人可以更好地融入社会。

残疾人希望交流、渴望交流,期望融入社会。希望通过助残日系列活动,能让社会各界人士走进残疾人中,共同关心关爱残疾人身心健康,让他们能够大胆地走出家门,更好地融入社会。


来源:龙岗区残疾人联合会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