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端午,无限欢乐——碧岭职康会员欢度端午节

2022-06-01

在传统佳节“端午”来临之际,碧岭街道职康中心联合汤坑社区党群开展了“粽”情端午,无限欢乐——2022年碧岭街道职康中心端午节活动。

活动邀请了一名专业师傅现场教授大家包粽子知识,分享包粽子技巧,现场气氛融洽,笑语不断。虽然在学习过程中手法还不是那么熟练,但大家认真听着,动着手,经过努力,一个个形状各异的粽子呈现在大家面前,也让残疾人朋友带回家与家人共同分享。“非常开心参加今天的活动,从不会的小白到学会,又经过现场师傅和其他志愿者的指导,完成了粽子首秀,还要带回去给家人尝尝。”一名残疾人笑着说道。

一起动手包粽子.jpg

一起动手包粽子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带着包好的粽子、礼品来到一名刚做完手术出院不久、无法来现场参加活动的会员家中,给他送去暖心的节日问候。廖生跟家人对工作人员的到来表示非常欢迎,“非常大家感激对我的关怀,我一定要好好养病,赶紧康复,去职康报到,在职康跟大家在一起感觉很开心、很幸福。”廖生笑着说道。

走访会员廖生.jpg

走访慰问会员廖生

通过端午节活动,不仅让大家切身体会了传统节日的文化意义,也拉近了与残疾人朋友与居民群众的距离,增强了残疾人朋友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大合照.jpg

大合照

碧岭街道职康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