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爱助残、粽情端午——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端午节活动

2022-06-01

淡淡棕叶香,浓浓世间情,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深圳市狮子会梧桐山服务队的狮友及爱心人士(深圳狮子会禁毒委员会执行主席陈莉莉狮姐、当届队长李怡龙狮兄、创队队长彭燕玲狮姐、徐泽源狮兄、刘堂文狮兄、赖复香狮姐、蔡昊睿狮兄、爱心人士陈曦、朱妮、于浩楠)一行于5月31日下午,赴盐田区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展狮爱助残、粽情端午活动。狮友们向中心捐赠了米和油同时给工作人员带来了粽子等物资,并陪伴会员欢度端午佳节。

集体合影.jpg

集体合影

同时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沙头角街道公共服务办主任、沙头角街道残疾人联合会主席罗微主任、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法人汪主任。

深圳市狮子会梧桐山服务队十年以来始终秉持奉献的初心,在沙头角街道辖区一直努力于助残帮困开展慈善公益,他们积极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尽可能帮助沙头角街道辖区残疾人弱势人群。此次活动狮友们各自先忙完手上的工作,再一次齐聚沙头角职康中心为残友们带来了节日的祝福与亲切的问候。

活动开始,沙头角街道公共服务办主任、沙头角街道残疾人联合会主席罗微主任向活动致词并送上“端午节”祝福。在致词中,罗主任对深圳市狮子会梧桐山服务队从未间断对沙头角街道辖区弱势群体的资助,多年失志不淪献爱心,这份执着表示感动,感谢他们的爱心,鼓励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积极推进公益助残活动。罗主任并代表沙头角街道残联和职康中心向深圳市狮子会梧桐山服务队赠送了锦旗。

赠送锦旗.jpg

赠送锦旗

另外,职康中心会员也以多种形式表达对深圳市狮子会梧桐山服务队狮友们及爱心团队的感恩之情,如:会员代表现场书写书法、歌唱、手势舞等。

活动中全体人员跳感恩手语舞.jpg

活动中全体人员跳感恩手语舞

活动中,职康中心残友们同深圳市狮子会梧桐山服务队狮友们各自奉献才艺,如歌唱、诗歌朗诵等;一起包饺子、包粽子,从擀饺皮、放馅儿到封口;从折粽叶、装米、放馅儿、到定型、缠线……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三角形、长条形、大的、小的...各种各样的饺子、粽子陆续诞生,大家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每个人都不亦乐乎。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最后大家一起表演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将活动推向高潮。

包饺子,包粽子.jpg

包饺子,包粽子

此次活动,中心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很辛苦,如大家要做好疫情防控把关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分工完成活动准备工作的每一个步骤,当工作人员看到狮友们的爱心与真诚,看到活动的成功举办及会员的满意神情,他们露出了笑容……

整个活动洋溢着浓浓的爱心和端午情,让残友们感受到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也感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爱,让他们过上一个快乐而有难忘的端午节。

盐田区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