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制香囊,新湖职康会员热热闹闹迎端午

2022-06-02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残疾人的互动交流,5月31日,深圳社联驻新湖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的社工,在新湖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开展了“‘粽’享一刻、把‘艾’带回家 ”2022年残疾人庆端午活动。

早上8点,会员们早早就来到职康中心等待活动的开始。社工们也同样早早地来到中心准备包粽材料,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活动9点正式开始,社工与残疾人会员分享了端午节的文化渊源和民间端午的习俗。接着,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包粽环节。此次活动特邀请了社区包粽经验丰富的居民义工来进行教授。在包粽过程中,义工们手把手耐心地教授会员折粽叶、装糯米、缠竹篾定型,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本次活动,也吸引了社区热心党员的参与,党员们与残疾人会员一起学习包粽技巧。通过包粽过程中的互动交流,也促进了社区党员与残障人士的联动。整个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空气中弥漫着糯米及粽叶的清香。大家齐心协作,不一会儿,一个个形状各异的糯米粽子就完美呈现在大家的眼前。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都开心极了。

社区党员干部跟会员一起学习包粽子.jpg

社区党员干部跟会员一起学习包粽子

会员们认真学习包粽子.JPG

会员们认真学习包粽子

包粽环节过后,社工还带领大家制作香囊,寓意“平平安安、幸福安康”。大家看着自己亲手制作出的香囊,特别有成就感。节日气氛也格外浓烈。

一起学习制作香囊.jpg

一起学习制作香囊

活动最后,社工把残疾会员们制作的粽子装盒打包,让会员带回家与家人分享。大家拿着自己制作好的粽子及香囊,品尝着喜悦的劳动果实,感受着浓浓的端午节日气息。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残疾人之间的亲密联系和相互交流,让残疾人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社工也通过引导会员体验包粽子、制香囊,与社区党员以及社区居民共同学习技能、分享快乐,鼓励他们积极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的温暖怀抱,营造关爱残疾人的良好风尚。

会员开心合影.jpg

会员们开心合影

新湖街道综合康复服务中心 伍春艳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