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贺传统节,端午粽飘香” 玉塘职康中心组织开展会员们线上端午节活动

2022-06-02

端午节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历古以来,已经形成各种各样独特的风俗,如:吃粽子、赛龙舟、挂香袋、系五彩绳等活动。玉塘职康中心为让行动不便无法出门的残疾会员也能参与并了解民间端午节各种不同的庆祝方式,以及其中所承载的独有的文化内涵,特于6月2日上午举办了“同贺传统节,端午粽飘香”端午节活动,组织了25名残疾人会员及工作人员通过照片,视频,文字,诗歌画画等形式充分展示自己家乡的端午节文化,体验传统节日里各地不同的风俗习惯以及其所蕴涵的历史意义。

活动开始时,工作人员线上积极与会员们互动,活跃氛围,很多残疾会员把自己包粽子,做香囊的作品发送到群里,之前一直不怎么说话的徐叔还特意为端午节活动展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有的会员发表了自己为庆祝端午节写的诗歌,有的展示了自己的绘画作品等等。虽然部分残疾会员因为行动不便,无法外出来中心参加活动,但是他们对这种线上庆贺传统节日的方式都很热情,微信群里一片热闹欢腾。

在端午节这个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的传统节日里,让残疾会员们通过作品充分展示自己家乡的端午节文化,体验各地不同的风俗,既增强会员们的动手能力和兴趣,同时还能缅怀先辈,传承民族精神,联络残疾会员们的感情,让节日真正给会员们带来快乐与幸福。

图1.jpg

图2.jpg

图3.jpg

玉塘职康中心 林晓丹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