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残联“以粽为媒”关心关爱残疾人

2022-06-06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五月节,起源于中国,是我国法定节假日之一,素有吃粽子、赛龙舟的习俗。在每年的端午节到来之际,福永街道残联都会组织职康中心的会员开展包粽子活动,今年的端午节也不例外。

活动大合照.jpg

活动大合照

5月30日,福永职康中心欢声笑语一片,会员们早早来到职康中心开始了包粽子活动,大家一边包一边讨论,不多一会,就包好了一个个精美的粽子。不仅增添了传统节日的喜乐气氛,还提高了残疾人的动手能力,促进了残疾人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增强了集体归属感。

会员包粽子2.jpg

会员们在包粽子

包粽子活动结束后,福永残联的工作人员及专职委员还“以粽为媒”关心关爱社区的残疾人,把大家包好的粽子一袋袋送到了退休会员的家中,探望特殊的残疾人。刘阿姨激动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福永残联全体工作人员的关心和关爱,这些粽子送到的都是沉甸甸的爱”。

探访退休会员.jpg

探访退休会员

接下来,福永残联将继续关心关爱残疾人,努力做好残疾人的各项工作,并开展更多丰富且有爱的文化活动。在此,福永残联全体工作人员祝大家端午节安康!

福永残联 白晓曦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