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向未来——福康中心团队建设活动暨第一届“福福杯”趣味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2022-06-06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增添中心工作人员文化氛围,同时促进小伙伴们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惠民驻福田康复中心的社工与康复师特此开展“珍惜当下,放眼未来”主题团建活动。本次活动特别设立了“福福杯”趣味知识竞赛环节,让大家在娱乐放松的同时,学习各类趣味知识。

1.jpg

在趣味知识竞赛环节,赛前通过抽签分为三组,各个组也取了非常响亮的口号、队名。大家对于今天的冠军想必是信心十足。第一轮的必答题涵盖脑筋急转弯、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社工专业、康复专业、四大名著等等,五花八门的题目让大家燃烧大脑,但同时也纷纷展现了团队的力量,互相商讨,共同答题。

2.jpg

3.jpg

在激烈的第一轮答题后,难度升级,大家需要根据社工给的提示一起说出符合题意的四字成语,既考验大家的成语量又考验大家的答题默契。最后“double kill”队的小伙伴脱颖而出,拿下了最后的胜利。同时,为了增添活动的趣味性,心灵手巧的杨社工也事先精心设计了手工奖杯及奖牌,虽然是手工制作,但诚意满满的荣誉也让大家十分感动,纷纷拍照留念。

4.jpg

5.jpg

知识竞赛后,社工邀请大家分享生活或者工作中最遗憾的一件事,有的小伙伴说遗憾年轻时因为种种原因没有继续读书,导致现在的学历不高,有的小伙伴说遗憾没有好好陪伴家人,还有的小伙伴遗憾以前的好友现在已经没有了联系。其实不管是什么样的遗憾,都不是为了让大家沉湎过去跟错误中,而是提醒了大家更要珍惜眼前人,同时也提醒自己未来的路如何做更好的选择。在最后,主持人让大家都给五年后的自己或是未来自己的某一个身份角色写一封信,大家认真撰写并折成信纸的模样,将真实的想法写给未来的自己,送去对未来的期望。社工通过叙事理论的原理,开展真心话大冒险,旨意让团队成员明白,叙事隐喻的核心就是人的生活经由不同的故事构成,叙事提供了一个框架和意义来帮助我们在更为广阔的社会和文化环境、关系中理解自己的角色,个体的自我或认同再这样的背景中得以发展。

6.jpg

7.jpg

8.jpg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中心小伙伴能够在游戏中相互促进交流,更能够了解大家的内心情感,营造良好的团队氛围。珍惜当下,放眼未来,福康团队一起创造更多可能。

福康中心 童丽娟 吴娜/文 庄文俊/图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