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东晓” 东晓街道举办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2022-06-07

近日,深圳市罗湖区东晓街道在东晓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爱在东晓——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东晓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刘晓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汉城,公共服务办吴利行等一行人参加活动。

“爱在东晓”东晓街道举办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png

“东晓街道非常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不断落实残疾人的各项优惠政策,以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福祉为动力,努力为残疾人士创造更好的生存发展环境,同时代表街道党工委给残疾朋友们致以节日慰问。并祝愿大家身体早日康复,家庭幸福美满。”刘晓春说道。

“爱在东晓”东晓街道举办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2.png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点都德”餐饮的点心师傅为残疾人士上一堂烘焙课——制作核桃酥。大家兴趣盎然、热情高涨,制作过程中三五一组,相互协作配合,其乐融融。随着烤箱温度的上升,香气逐渐弥漫,空气里充满甜甜的生活气息。

“爱在东晓”东晓街道举办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3.png

在等待核桃酥烘焙的期间,一位红衣男孩主动献唱“常回家看看”,随着歌声响起,大家拍着手,轻声和唱。“爱在东晓”助残日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年,他今年能参与全程,还主动献唱,陪在一旁的妈妈感到无比欣慰,尽显爱的温暖。

活动尾声,刘晓春和赵汉城为到场的残疾人代表发放助残日慰问品,并送上街道党工委的关怀和祝福,希望残疾朋友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关爱后,更能勇敢面对现实,积极面对生活。

“爱在东晓”东晓街道举办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4.png

每年的“全国助残日”活动,旨在唤起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注,提高全民助残意识,为众多残疾人士提供切实可行的帮助和扶持,增强残疾人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共同营造有利于残疾人事业可持续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是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一个重要形式,意义广泛而深远。

爱在东晓,让残疾人士感受到关爱,不断成长,充满喜悦,这就是东晓街道连续四年的关爱行动的意义所在,也是为民做实事的范例,接下来,东晓街道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人的关爱和服务,用爱陪伴他们一路成长。

来源:东晓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 陈映蓝 何文欢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