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职康开展第一期“手机短视频制作培训班”

2022-06-07

1.jpg

为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宣传残疾人事业,紧跟时代潮流,5月25日,龙岗区残联在龙城职康中心开展第一期 手机短视频制作培训班,邀请了广东深圳职业训练学院的孙老师授课,共有25名残疾人报名参加了本次培训。

2.jpg

区残联非常重视此次培训,副理事长吕晓梅亲自来到培训班,亲切询问培训开展情况,希望学员们学有所获。随后吕理参观了特美工坊,对珐琅画作品创作及销路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议。

3.jpg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孙老师首先从理论上分析了短视频发展前景,然后从剪辑技能基础、标准化视频制作流程、卡点短视频制作、剪辑类型、字母设计与图形添加等方面深入剖析,一步一步讲解如何成功制作手机短视频。讲解理论的同时,孙老师强调实践的重要性。“多看、多模仿、多实践、多总结,才能拍摄和输出更多高品质的作品”,每讲完一个技巧,孙老师都会布置作业,让学员自己练习,并在群内发布各自的作品,随后给予点评,巩固学习成果。

对于本次培训,学员们表示收获很大,平时喜欢在抖音发布小视频的高某说:“这次培训介绍的短视频制作技术非常实用,自己学到了很多制作短视频的技巧,以后更有信心创作属于自己的短视频。”


来源:龙岗区残疾人联合会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