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街道职康中心开展水拓画培训班

2022-06-13

2022年5月27日至6月2日,深圳市龙岗区残疾人服务中心在平湖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开展为期一周的水拓画职业技能培训班。培训班招募了十八名就业年龄段的辖区残障朋友参与。

风靡于土耳其的水拓画,就是将颜料滴在画液上,用工具在水面上勾勒出轮廓和花纹。可以肆意发挥,放飞思维。滴一滴,划一划,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艺术大师”。

11.jpg

水拓画培训班开课

在培训班老师的教导下,残障朋友利用油水不相溶的原理,在清澈透明的水面,随意洒上颜料,笔尖触水缓缓游走,一幅幅美妙的画卷在水面浮现,最后把纸张轻铺水面,充分利用纸的吸收性创作出画作,这正是水拓画的奇妙之处。一张平白无奇的纸上,到处是被称为艺术的惊喜,在水拓画的世界里,借助水的撮合,便能玩出新花样。

残障朋友们虽然有的囿于轮椅或者助听器,但是无法禁锢他们天马行空的想法。生活中,他们虽然在社会面较常人狭窄,但也有不逊于常人的捕捉美好的风景的能力。他们潜力无限,往往能创造出令人惊艳的作品。

12.jpg

学员展示作品

艺术是多元化的,发挥想象力,用心去感受,动手去探索,大胆去创作。加入这一场奇异的水拓画之旅,希望残障朋友通过此次培训班能够蓄积艺术的力量和职业技能,充分发挥自我潜能。


龙岗区残疾人联合会  文/图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