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评估促成长、砥砺前行续新篇——深圳市残联特聘心理专家到沙头角残疾人综合中心指导工作

2022-06-20

6月15日下午,深圳市残联特聘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专家冯勇老师等一行,来到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展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示范点督导检查工作。

自中心2021年作为盐田区职康“社会心理服务示范点”以来,此次是第三次迎来了督导检查,督导组重点对中心,心理咨询室的配备、心理咨询室的服务档案、心理服务相关书籍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和督导,旨在帮助提升社会心理服务质量,确保社会心理服务稳定前行。

集体合影.jpg

集体合影

中心工作人员制作了PPT,现场向督导组汇报了近一年中心社会心理服务室开展的社会心理服务情况,工作人员从服务形式、服务亮点、成效和计划等方面做以汇报,在服务形式,中心采用了服务全覆盖的“四心”服务理念,在服务亮点方面,中心采用了欧卡、曼陀罗、园艺、拍打解压等整合式服务,专家组听后给予点评和专业的建议。

PPT汇报讲解.jpg

PPT汇报讲解

督导检查服务档案.jpg

督导检查服务档案

本次督导检查,督导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中心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的细致到位,特别是中心的社会心理服务非常接地气、具有代表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对中心今后社会心理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议,并对未来的发展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和提出更高的要求。中心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不忘初心,乘势而上,砥砺前行,进一步规范社会心理服务,不断提升社会心理服务水平和质量,中心全体将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示范点路上继续奋进,携手同行!

盐田区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