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职康中心开展“心守护”牌中世界OH卡探索自我促进心理健康讲座

2022-06-20

为缓解残疾人及家属心理压力,提升残疾人家庭生活质量,2022年6月17日上午,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链接光明区残疾人联合会资源举办“心守护”牌中世界OH卡探索自我促进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美英老师主讲,中心组织辖区20名残疾人会员及家属参加讲座。

图二.png

本次讲座采用“OH卡”的形式,分为“相遇OH卡游戏”、“不定向探索体验”、“定向探索体验”、“现在的我与理想中的我”四部分环节,借助这不同的图案和文字的组合,发挥服务对象创造力和想象力,促进自我认知,帮助服务对象从自己的想法里探究到真实的心理,自我治疗。

另外,讲师借助OH卡,锻炼服务对象的倾听和理解能力,增强服务对象真正听取对方意见的能力,避免批判或竞争的心态。同时,在尊重和保护私人隐私的情况下,讲师借助OH卡交流感情、观念、心理,帮助服务对象发现自己的盲点,从而使服务对象最终自己找到了解决困惑的途径和方法,发掘自我潜能。在周老师的耐心带领下,服务对象与家属沉浸式投入参与,深入到自己的内心世界,探寻潜意识与现实生活之间的种种联系。

图四.png

图三.png

活动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让会员和家属体验到了团体活动的乐趣,通过找寻被忽略的内心世界,对自己有了更深的认识。最后,会员与家属对授课老师表达了真诚的感谢。

马田街道综合康复服务中心 洪伟菠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