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奥赋能、你我同行-——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第十六次全国特奥日活动

2022-07-22

为了广泛传播特奥平等、接纳、包容的理念,增强社会大众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的意识,7月18日至7月19日,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会员同会员家属共同开展“特奥赋能,你我同行”第十六次全国特奥日活动。

活动合影.jpg

活动合影

为了此次活动能顺利开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做了大量工作。首先是把好疫情防控关,对参加活动人员的人数、参加活动人员的行程、体温等都认真核查和筛选,做好了分场次有序有计划有组织的安排。

活动中,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全国特奥日的发展和意义,同时向大家宣传,必须提高思想认识,紧绷防疫之弦,不可麻痹大意,不疏忽,不松懈,做好个人卫生,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等。

根据参加本次活动会员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设置了运转传球比赛、乒乓球比赛、飞镖比赛等丰富多彩的趣味体育项目,同时也设置了巧挪水杯、蒙眼定位画眼鼻等趣味活动,旨在从多方面锻炼会员动手、动脑、手眼协调的能力,让会员们共同参与、分享快乐、增进友谊、增强自信。

运动健身1.jpg

运动健身

趣味活动1.jpg

趣味运动

整个活动在轻松快乐、愉悦激情的氛围中进行,会员们各个都热情高涨、奋勇争先,传承了特奥会“特奥赋能,你我同行”的主题精神。

此次趣味特奥活动的举办,不但给中心会员普及了特奥运动知识,而且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在享受运动带来快乐,享受趣味中带来健康的同时,营造了关爱残疾人和支持特奥运动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盐田区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