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岭头社区:五社联动聚合力 小小轮椅聚大爱

2022-08-01

“谢谢你们,没想到真的有轮椅了,还送到我家来,以后我老公出行很方便,再也不用担心他天天推个铁架子出门……张先生(化名)妻子激动说。”近日,赤岭头社区社工链接多方资源为辖区居民张先生送来一张崭新自动轮椅。

据了解,居民张先生(化名)因患病十多年瘫痪在家,家中仅靠妻子做环卫工维持家用,生活比较困苦,其妻由于工作原因也没有办法时常照顾到他,社工在核酸点时常看到张先生自己推着铁架子出行,并多次入户了解其需求以及困难。当得知张先生需要一张轮椅时,社工立即将需求报送社区党委,社区党委通过“五社联动”需求清单上报区社会组织党委,该需求第一时间得到了回应,爱心人士邓俊麟捐赠一台全新轮椅给区残疾人服务协会,由区社会组织党委、区社会组织总会、区残疾人服务协会、区社会工作协会亲手送到张先生夫妇手中。

现场,天气炎热,党群社工顾不上擦拭满脸汗水,按照自动轮椅的使用说明,一步步教张先生夫妇如何使用轮椅:“这是电源开关,这是档位,这是360度转向……”随后社工真切的关心张叔的身体状况,并提醒他们要多保重身体,疫情期间少聚集,做好疫情防护。

社工通过发动社会力量,缓解了服务对象及家属在照顾问题上不便利和压力。接下来,社工(志愿者)将会继续入户走访辖区内困境群体,了解他们的服务需求和生活困难,积极链接各种资源和社会力量帮助他们解决,感受来自社区和党组织及热心居民的关心和温暖,让他们更有力量面对生活。

9310dc771bf429a0566aa5e95a5557f.jpg

4774a28bd2ad9a417d82bb1a8c1541d.jpg

赤岭头社区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