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海“一沙一星愿”孤独症儿童家庭沙盘心理项目今夏启动

2022-08-01

2022年7月28日上午10点,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2022年资助的“一沙一星愿”项目历经数月策划和筹备,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线上项目启动仪式。项目资方代表、承办方核心团队、专家及导师以及服务对象家庭等,多方共同参与了本次启动仪式,并从不同视角畅谈对项目寄予的信心、支持和期待,预祝项目未来取得丰厚的成果,惠及众多的孤独症儿童家庭。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副理事长胡广华先生发表讲话_副本.png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副理事长胡广华先生发表讲话

一沙一星愿项目是由深圳市心之海残友心理援助服务中心发起的运用沙盘心理技术辅助孤独症儿童进行心理康复的公益项目。该项目自实施六年来一直是以具体服务为主;2020年一沙一星愿项目获得了深圳市儿童关爱项目大赛三等奖,并在各位专家评委、督导老师的引导下尝试服务实证研究方向的探索尝试,取得了初期成果证实沙盘技术对于孤独症儿童康复的积极促进效果。今年,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以更大力度支持项目进一步研究发展,为一沙一星愿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后盾。

项目负责人黄妙婷介绍项目服务_副本.png

项目负责人黄妙婷介绍项目服务

启动仪式上,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副理事长胡广华先生、副秘书长崔晓英女士均认为心之海在助残服务勤恳耕耘,带来的“一沙一星愿”项目是惠及千万家孤独症儿童家庭的优秀公益项目,对项目发展充满信心。项目专家团队深圳大学心理研究中心卢宁教授以及结构式团体沙盘游戏治疗技术创始人刘建新教授对项目的研究指明了清晰道路,并对项目的研究成果寄予了厚望。

启动仪式线上合影_副本.png

启动仪式线上合影

随着启动仪式顺利举办,一沙一星愿项目新一年的服务与研究实践正式开启。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心之海将以最专业的方式服务孤独症儿童家庭,以最严谨的态度开展研究,全力以赴汇集多方力量,期待有关研究成果让更多的孤独症儿童家庭受益,也呼吁更多社会人士关注、帮助这样的特殊困难家庭。

深圳市心之海残友心理援助服务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  许建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