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社区开展“自制蒙氏教具,亲子乐无穷”幼儿益智小组活动

2022-08-05

暑假期间,为了缓解家长的育儿焦虑,促进家庭和谐,在龙田社区党委领导下,龙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针对2-6岁儿童组织开展了“自制蒙氏教具,亲子乐无穷”幼儿益智小组活动,一共7对亲子家庭报名参加了此次小组。2022年8月3日上午,历时半个多月的幼儿益智小组圆满的结束。

小组共分六节课开展,小组开展前期,社工运用亲子游戏建立关系,组员之间形成小组共同体意识、共同制定小组契约,为小组构建了一个和谐的活动氛围。小组中期,在社工的带领下,每对亲子都成功地完成了“快乐火车拼图”、“爱吃东西的牙齿”、“兵乓球过隧道”及“情绪狮子面具”等四种蒙氏手工教具,“快乐火车拼图”及“情绪狮子面具”尤其深受家长及孩子的喜爱。在分享总结过程中,一位爸爸打趣道,“这个活动弥补了我童年的遗憾,让我感受到很多单纯美好”。“蒙氏教具原来不是很难,玩法多样,家长也能够放下手机陪伴孩子”,“蒙氏教具让小朋友对认识形状及数字更有兴趣了,回到家里一直拉着我玩”,“一盒画笔及简简单单几张废纸皮就能够为孩子做出那么多好玩又能学习知识的玩具,这种手工太有意义了,值得推广”其他家长继续补充道。

微信图片_20220803112425.jpg

微信图片_20220719100957.jpg

小组以环保为理念,利用废弃的纸皮箱自制蒙氏手工教具,提高儿童对颜色、形状、数字的认知,培养儿童的专注力及语言表达能力,同时搭建亲子教育平台,建立家属互助支持网络。接下来,龙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针对妇女儿童开展更多好玩又有趣的亲子活动,促进家庭幸福美满。

微信图片_20220803112442.jpg

龙田社区 刘文雅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