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开隐形的翅膀”坪山区残疾人美甲职业体验活动探索就业新方向

2022-08-08

习近平总书记说残疾人是人类大家庭的平等成员。在全球范围内推进可持续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对残疾人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张开隐形的翅膀”六联社区残疾人社会功能强化项目以六联社区残疾人为服务对象,聚焦残疾人群体,以残疾人的心愿为出发点,通过多种服务形式,提升残疾人自我效能感和社会参与度。

项目社工链接坪山区民政局、坪山区慈善会和炫彩职业培训学校的资源,2022年8月6日上午,开展了以美甲师为主题的职业体验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坪山区炫彩职业培训学校的专业老师,讲授美甲的过程,包括修甲面、修甲型、去死皮、涂抹手法等,让参加者自己动手,同步操作,真实体验整个过程。技巧教学,现场体验等多种形式,让参与者能够体验美甲师的工作和内容,同时感受美甲过程中的成就感,让参与者更好地找到自己的职业方向。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有一位男士参与其中,对于美甲也是非常感兴趣,不给自己设限,不被定义,勇敢尝试,争取更多就业的可能性。

图片1.png

图片2.jpg

本次活动,项目社工带领残疾人走出家门,帮助残疾人学习了美甲相关的实用技术,提升残疾人的自我效能感和社会参与度,后续社工将会链接更多的资源给予残疾人就业支持,帮助残疾人获得一技之长,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助人自助!

图片3.jpg

深圳市龙岗区龙祥社工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