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职康中心开展第十三个“肢残人活动日”宣传活动

2022-08-15

8月11日是全国第十三个“肢残人活动日”。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特意借此契机向马田街道辖区残疾人及其家属开展第十三个全国“肢残人活动日”宣传活动。

图1.jpg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工作人员向参辖区残疾人及其家属介绍了“肢残人活动日”的意义,现代城市建设中的各种无障碍设施,我国在各领域中获得杰出成就的著名残疾人士,并向大家普及了我国在促进残疾人就业方面所采取的各种政策与措施。

图2.jpg

此次活动的主旨是要帮助残疾人朋友重新融入社会,积极参与就业。根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显示,我国大陆地区约有2200余万肢体残疾人,在我国8300万残疾人中占有较大比例。进入新时代以来,在我们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广大肢残人的生活状况和社会地位均得到较大的改善。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越来越多的肢残人士,响应国家政策,坚持参加各种培训,努力学习劳动技能,参与社会主义建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世界,他们也可以是生命中的强者。

图3.jpg

马田职康中心长期关爱马田街道辖区残疾人的生活、健康、就业问题,一直把创造肢残人“平等、参与、共享”社会氛围作为工作的重点。此次的活动,将帮助辖区内残疾人朋友提高对国家政策的认识,并树立信心,积极融入到社会生活与建设的方方面面,向社会各界展示他们身残志坚的风采。

马田街道综合康复服务中心 洪伟菠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