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职康中心开展残疾预防与康复知识讲座

2022-09-02

今年是第六个“全国残疾预防日”,8月29日上午,深圳社联驻新湖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的康复师,围绕 “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建设健康中国” 的主题,在新湖职康中心开展了一场残疾预防与康复知识讲座,20名残疾会员及家属齐聚一堂,共同学习残疾预防的相关知识。

讲座正式开始前,康复师带领大家一同观看中国残联拍摄的《残疾预防公益宣传片》,通过视频引出讲座的主题。紧接着,康复师向在场会员及家属详细讲述了残疾预防与康复的核心知识,涵盖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防控、疾病致残防控、伤害致残防控、康复服务促进等四个方面的内容,鼓励大家要学习科学的知识和方法,加强日常锻炼,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享受健康生活。在场的残疾会员及家属一边聚精会神地听讲座,一边用手机拍下重要的知识点。

残疾预防知识点讲授2.jpg

残疾预防知识点讲授

参与者认真听讲.jpg

参与者认真听讲

讲座结束后,一位参与的家属向康复师表达了参加本次讲座的感受,说道:“作为残疾人家属,我更能感同身受残疾对于一个家庭的负担有多大。听了今天的讲座感触很大,认识到了预防残疾的重要性,也了解到生活中应该如何更好地预防残疾的发生”。

通过此次讲座,残疾会员及家属对残疾预防和相关的康复知识有了一次更深的认识。深圳社联驻新湖职康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加强残疾预防,促进全民健康,我们会一直努力。今后,中心也将争取链接更多的相关资源,多开展这类活动,增强社区居民残疾预防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一个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社区氛围。

新湖街道综合康复服务中心 田晓冬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