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奋楫笃行——沙头街道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

2022-09-02

根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的规定和上级残联统一部署,8月24日,沙头街道残联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区残联申晓东副理事长出席会议给予指导与支持,区委常委、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宪旺,街道党工委委员谢红以及其他分管领导均参与会议。

本次选举工作,在落实各项防疫要求的前提下,街道残联、各社区根据换届选举工作的要求和流程,听取并审议近五年工作报告,选举产生街道残联新一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各社区残协委员。谢红恭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并给厚望,希望新一届残联主席团和执行理事会要认真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齐心协力,大胆创新、开拓进取,为残疾人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1.png

为了加强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街道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周密部署。本次换届选举严格按照“坚持按章办事,坚持扩大民主,坚持优化结构,坚持统筹兼顾”的工作要求,保证了残疾人的参与权、知情权、选择权和监督权。由此产生的新一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各社区残协委员不仅是组织机构的更替,也是残疾人实现政治权力,参与残疾人事业最直接的实践活动。

2.jpg

社区残协代表大会是广大残疾人朋友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社会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曾宪旺强调,基层残联组织是广大残疾人利益的代表,建立起一支热忱为残疾人事业服务的社区残疾人及亲友、社区志愿者、助残爱心人士等,恪守“人道、廉洁”原则,能熟练运用社会化工作方式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是我街道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根基。社区残协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奋力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沙头街道残联 刘木海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