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松懈,服务不停歇”——沙头职康中心开展残疾人居家身心健康心理疏导之“云课堂”

2022-09-08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有效对职康会员进行心理疏导,沙头职康中心于9月7日举办了——居家抗疫,用“心”生活——身心健康心理疏导之云服务课堂。

本次讲座主要讲解了当下疫情新进展,号召大家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疫情,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并做到不传谣和不信谣。线上心理疏导过程中会员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释放了情绪,缓解了压力,促进了身心健康,提高了自我心理调适能力,确保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乐观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积极生活。

1.jpg

最后,针对疫情居家的情况给予以下心理干预建议:

1、及时疏泄情绪,允许自己出现负面情绪,并且及时察觉与调整。学会倾诉,谈内心感受,把自己的感受表达出来。

2、尽量保持与家人和朋友的交流,获得精神支持。休息时间与家人朋友分享自己的生活趣事,相互鼓励,相互肯定,相互支持。

3、学会改变认知,接纳不完美的自己和事物,学会换位思考。

4、合理休息。适当进行体育运动、听轻音乐,放松心情,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的膳食营养。

5、寻求专业帮助。当出现失眠、情绪低落等情况时,及时寻求专业的心理危机干预或心理健康咨询。

沙头街道残联 梁思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