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残联“家庭文明建设”系列活动:“赏月迎中秋,齐家话团圆”——2022年线上中秋活动

2022-09-13

金桂飘香,秋风送爽,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的节日氛围,9月9日下午,福田区残联在福田街道职康总群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赏月迎中秋,齐家话团圆”的线上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913105346.png

活动中,惠民社工与10余名残疾朋友及家属欢聚云端,喜迎中秋。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和习俗,让大家对传统节日有更深的文化了解。接着,设置了分享手抄诗词歌赋、猜灯谜、听歌识曲等趣味性互动活动,残疾朋友们热情高涨,纷纷参与其中,线上社群一时之间热闹非凡,残友们毫不吝啬自己的赞赏,对同伴们的表现连连点赞。

图片1.png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特殊时期,通过线上的“云”活动来欢庆佳节,将残友团聚于线上,让残友在疫情背景下也能充分感受到节日的欢乐,让他们接受传统文化的感染,舒缓他们可能存在的疫情焦虑,度过一个温暖美好的中秋节。

图片2.png

一场活动、一盒月饼、几句问候,凝聚着政府对社会弱势群体的一片心意、一份牵挂。福田区残联今后将继续发挥好残疾人朋友“娘家人”的角色,不断汇集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关注残疾人事业,为中心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福田区残疾人联合会 杨秀堂 赖怡晖 供稿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