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残联组织开展“关爱残疾人,情暖中秋”主题活动

2022-09-13

为做实做深残疾人服务工作,让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大鹏办事处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简称“大鹏职康”)组织开展了“关爱残疾人,情暖中秋”主题关爱活动。

根据近期疫情防控的要求,9月8-9日,大鹏职康工作人员分批次、分社区走访慰问了辖区常来职康的40名残疾人会员,为他们送去月饼、糖、饼干、纸巾等慰问品,主动关心、问候残疾人及家属,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服药情况和疫情期间的心理状况,引导残疾人及家属培养阳光心态、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叮嘱精神障碍者按时服药、及时就医,最后向残疾人及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祝福。

图片1.png

家住下沙社区的青年欧某,平时寡言少语,在收到工作人员的上门慰问及关心牵挂后非常感动,开始主动与工作人员聊起了家常,还分享了自己写给特校老师的感谢信,最后还约定疫情后要去职康中心参加更多的线下活动。

图片2.png

本次活动不仅让残疾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尊重、理解和关爱,也营造了帮弱助残、扶贫济困的良好氛围。


大鹏办事处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 龚文 供稿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