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特殊人群安排专人上门做核酸,楼村社区工作站贴心又暖心

2022-09-21

9月20日上午10点,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简称“楼村日照中心”)大门口突然多了一位全副武装的“小蓝”,正在为现场排队的特殊人群做核酸采样,另一位工作人员则在一旁为每个人扫码登记。“小蓝”站在简易的临时采样台前,认真地消毒双手,撕拆棉签袋,取出棉签,温柔地叮嘱:阿叔,请抬头,张嘴,来,啊……好了,您慢慢回走。兴叔拄着拐杖对现场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说,“你们工作细致周到,为我们老人家提供便捷又暖心的服务,给你们点120个赞!”

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楼村日照中心社工事先为每一位会员录入个人信息,形成“常规采样-应检尽检(免费)”核酸检测二维码,再引导会员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排队,扫码、采样,细心叮嘱他们慢行,小心台阶以防摔跤。遇到行走不便的老人,社工小心地挽扶着上前采样,再送回室内休息。

楼村日照中心平时有大约15位常规会员,按照防疫要求做每天一次核酸检测。由于大部分会员年老且行动不便,中心社工便向楼村社区工作站汇报,立即获得支持。楼村社区工作站经协调,安排楼村西片核酸检测点的负责人每天定时派一名采样员和一名扫码员前来中心上门做核酸检测采样,为中心会员切实解除外出不便之难,开启人性化温情服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中心工作人员为会员制作二维码提供给扫码员.jpg

核酸检测采样现场

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 李凤玲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