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中秋,携手同庆——楼村残障人士中秋节游园

2022-09-26

为了给社区残障人士营造一个开放交流、友好共融的平台,促进特殊群体共享生活的幸福和美好,9月22日上午9点,楼村社区以中秋节为契机,在三月风美女厨房开展主题游园活动,邀请了社区内140余名残障人士与家属共同参与,获得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残障人士代表切蛋糕.jpg

残障人士代表切蛋糕

本次中秋游园活动设计有互动游戏与节目表演两个主要环节,前者包含五个趣味游戏:花灯DIY、谜语配对、超级高尔夫、抛绣球和快乐运输队,后者包括非洲鼓《小宝贝》、舞蹈《最炫民族风》、手语《感谢》和陶笛演奏《龙的传人》等四个节目。随着欢快的音乐声响起,参与者陆续签到并领取一张入场券,只要参与其中一个游戏都可以领到一份精美的纪念品,如果完成五个趣味游戏中的任意三个就可以凭盖章的记录去礼品签领区领到丰厚的礼品。

活动的气氛由节目表演拉开序幕,欢呼喝彩声响遍全场。而陶笛演奏《龙的传人》,笛声时而激越,时而悠扬,令人陶醉,同时激起现场观众强烈的爱国情怀,人人热血澎湃,配合节奏挥舞双手,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15岁的小俊开心地参加完游戏,领到了一提纸巾和两瓶洗衣液,意犹未尽。阿娣作为家属也参与了本次活动,她十分高兴地说:“很感动,一直以来,社区对特殊人群十分关注,除了生活物资方面的支持,更不乏精神和文化层面的关爱,使每个人都感受到平等对待和尊重,对此,要向工作人员深表感谢!”最后,80岁的兴叔和74岁的陈姨作为代表切蛋糕,脸上乐开了花!

阿婆自制手工灯笼.jpg

阿婆自制手工灯笼

非洲鼓表演.jpg

非洲鼓表演

负责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成立了专门的小组,提前一个星期开始筹备,根据残疾人生理和心理特点,精心选择了合适的趣味游戏和表演项目,不仅使他们享受到生活的美好快乐,还提升了社交能力,同时感受到来自社区和社会的关爱与温暖,能够更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从而自信阳光地融入社会。


楼村日照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