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做茶点饮料啦!楼村日照中心会员生活技能康复训练结业

2022-09-28

9月23日下午,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15位会员在3位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圆满结束了生活技能训练小组,并获得了结业证书。现场精致美味的茶点和口味香淳的鲜果饮料,见证了各位会员的认真和努力,大家共同享受了6节主题小组带来的动手乐趣,有效地提升了生活能力,也收获了友谊和快乐。

听老师讲解制作水果茶的步骤.jpg

听老师讲解制作水果茶的步骤

本次生活技能训练小组主要指导会员学习制作糕点与饮料,选择了新鲜绿色水果与健康的配料,在专业老师的耐心指导下,自已动手,从食材辨识、分类、清洗、切丁等,再选用合适的容器与制作工具,一步一步认真操作,直到成品出来。一杯鲜果茶、一只只蛋挞、一盒肉松小贝蛋糕展示在自已面前,会员们欣喜万分。

小俊学习制作葡式蛋挞.jpg

小俊学习制作葡式蛋挞

锋锋第一次做蛋挞很开心.jpg

锋锋第一次做蛋挞很开心

会员华华自选了菠萝、百香果、蜂蜜、芒果、哈密瓜、香水柠檬和冰冻矿泉水等,按照老师的指导,先用勺子挖出百香果肉,装入一个装有矿泉水的玻璃器皿中,调入蜂蜜,再将水果剥皮后切丁,依次倒入玻璃器皿,加以适当搅拌,使其充分融合,菠萝百香果茶就制作完成了,她用纸杯分装后,与其他组员开心分享。大家浅饮一口,甜而不腻,口味清爽,赞不绝口。接着大家陆续动手学习制作了肉松小贝、戚风蛋糕、葡式蛋挞、慕斯蛋糕、曲奇饼干等,每一次成品出炉,都令大家激动不已。锋锋也亲手动手制作了水果布丁,并和妈妈一起分享,母子幸福的笑容引来大家的欢呼。

我们结业啦.jpg

我们结业啦

为提升残障人士自我效能感,提升生活技能,结合残障人士自身需求,以人们日常喜爱和熟悉的茶点作为切入点,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组织社区残障人士开展茶点饮料制作小组,引导残障人士积极参与,在小组中相互协作动手,实现生活技能康复训练,提升自我效能感,促进自我肯定。


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 李凤玲 供稿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