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职康中心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2-11-23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消防安全工作,提高会员和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马田街道职康中心于11月18日组织全体残疾人会员和工作人员开展了“2022年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围绕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消防安全的“四懂、四会、四个能力、五个第一”等相关内容,通过结合日常生活案例、播放视频、现场问答等形式,对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和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讲解。

图一.jpg

接着工作人员示范了灭火器“一提、二拔、三对准、四压”的正确使用方法,不少参与者跃跃欲试。工作人员引导职康工作人员与残疾人进行模拟演练,掌握灭火技能。灭火器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再次总结和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图二.jpg

最后工作人员带领残疾人会员在中心二楼模拟火灾逃生,按照地面墙面安全出口指引,身体半蹲、湿毛巾捂住口鼻,通过逃生通道从二楼有序逃生至中心前院。在场人员纷纷表示:“看着很简单,操作起来还是要有技巧的,特别是在火灾发生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然就乱套了”。

图四.jpg

活动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和现场演练,加强对残疾人会员和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火灾防范意识、组织疏散和自救的能力。

马田街道综合康复服务中心 郭自强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