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职康中心残障人士走进新羌消防站“零距离”参观学习

2022-11-24

为全面加强中心的消防安全管理,增强中心残障人士与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的事故应急能力,11月22日上午,深圳社联驻新湖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的社工带领中心残障人士到新羌消防站进行参观学习。

参观者大合照.JPG

参观者大合照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一是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学习,二是消防科普体验馆参观体验,三是消防设备穿戴及灭火器使用实操演练。活动中,新羌消防队长首先为残障人士及社工讲解消防知识及应急技能。消防队长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细致地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原因、火场中的自救技能及疏散逃生方法等相关知识内容。接着,消防队长带领大家到消防科普体验馆参观学习。消防科普馆集智慧、体验、教育于一体,让大家在有趣的互动体验中逐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深受残障人士的喜欢。

消防队长讲解消防知识.JPG

消防队长讲解消防知识

消防员讲解设备用途.JPG

消防员讲解设备用途

最后,消防员现场为残障人士及社工示范如何穿戴防火战斗服,并结合接警出动到灭火救援的全过程对各种消防设备的作用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让大家对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和灭火技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随后,消防员还带领残障人士和职康社工进行了防火服穿戴体验和灭火器灭火实操体验,进一步巩固了今天活动所学。

消防员讲解灭火器.jpg

消防员讲解灭火器

本次活动,结合知识学习、情景模拟、示范体验等形式,使残障人士与职康工作人员进一步走近消防、了解消防、掌握消防,加深了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有效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应急能力。

新湖街道综合康复服务中心 黄三妹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