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大鹏职康中心开展残疾人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2022-11-29

每年11月是消防宣传月,为进一步提高大鹏街道残疾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排除身边的火灾隐患,掌握安全逃生技能,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安全,防患于未“燃”。2022年11月24日,大鹏职康中心为会员们开展了防患于未“燃”残疾人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1.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先用热身小游戏,调动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然后以PPT讲解、宣传视频观看与知识问答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从消防安全警示、防火知识、灭火技能、逃生方法等方面进行科普,生动灵活地向大家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常见火灾隐患,灭火技能,安全逃生方法等知识与技能。

2.jpg

此次活动共有20位职康会员参加,现场氛围轻松活跃,会员们积极参与,在最后消防知识问答环节更是踊跃抢答。其中一位会员感叹道“平时没怎么关注过家里的消防安全,没想到家里会有这么多安全隐患,排插好几年都没换过,回去就把它给换了。”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都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学会了如何识别火灾隐患,掌握了基本的灭火技能,学会了一些逃生技能,做到防患于未“燃”。

大鹏职康中心 邹丽媛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