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职康开展“光阴的故事”残疾人故事会之手工糍粑制作活动

2022-12-15

为切实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大鹏职康中心以专业社工服务力量为依托,以美食制作为切入口,开展“光阴的故事”残疾人故事会之手工糍粑制作活动,旨在提升残疾人自我价值感,满足“尊重与爱”的需要。

活动中,志愿者凤姐和残疾人张阿姨详细向活动参加者介绍了客家手工糍粑的来源、寓意及制作方法,引导活动参与者在忆苦思甜中积极分享、活跃参与,让一个个百墩墩的糍粑在“一压、一按、一揉”之间气势恢宏的展现在大家面前,预示着当下美好生活。

2.jpg

参加活动的罗阿姨说:“这在我们小时候是很难得的美食,现在的生活好了,随时都可以吃上。而且看着你们年轻人羡慕我们会做这些小吃,我们也好开心。”活动的最后,学员们踊跃献策,探讨下一期活动内容,初步形成美食系列活动清单。

3.jpg

本次活动让残疾人感受到价值与尊重,营造了“以人为本”的助残氛围。下阶段大鹏职康将继续推进“社工+慈善+志愿者”服务模式,践行“关注需求、精准施策;持之以恒,优质服务”的服务理念。

大鹏办事处综合康复服务中心 龚文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